本学期第一次学生事务交流日活动举行
  • 文章发布时间:2018-04-13
  • 浏览次数:1897

(文:杨璇 图:陈昱恺)4月11日下午13:30,本学期第一次学生事务交流日座谈会在明德楼918会议室举行。来自各学部、直属学院和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的学生代表与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图书馆、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部、计算机与网络中心、校医院等9个职能部门领导和老师共话学校建设与发展,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处张根兴处长主持,校党委姜绪范副书记出席会议。

会前,学生综合服务大厅通过学生代表、微信平台、学生会等途径征集意见与建议103项,各部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高度重视,组织专项研讨,并将解决方案、处理进度与答复带到座谈会上来。

blob.png 

会上,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各部门老师予以详尽解答。计算机与网络中心郭晓副主任对“cucwifi”的建设进度、使用方法及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说明;保卫部王宝民副部长介绍了学校地面交通改造之后的机动车及自行车管理方案;校医院马少刚院长对校医院门诊时间、服务项目进行介绍;学生处李萍副处长对学校综合测评管理办法中关于实践与创新能力测评加分认定的要求进行说明;图书馆章振兰副馆长通报了图书馆硬件设施更新的工作进度和安排,介绍了图书馆藏书情况、查询分类方法及师生荐书途径;资产管理处宇庆丰老师针对游泳馆开放进度、中蓝商铺管理等问题进行说明;校园卡管理中心唐佳容老师介绍了校园卡系统二期建设的规划,希望广大同学提出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意见与建议。后勤管理处食堂、公寓、教室、物业等各部门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予以积极解答,很多问题已在会前得到落实。

blob.png 

此次活动征集意见过程中,同学们提出了诸多针对专业设置、课程安排、教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充分反映了广大同学对学科建设、课程学习和个人发展的重视,同时也反映出部分同学对学校规章制度和政策的生疏。为此,教务处金雪涛副处长及相关科室老师在解答大家共性问题之外,还特别邀请了新闻传播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等学部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领导到会,为同学们解答个性化的教学相关问题。

在三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各部门老师耐心细致,积极回应和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和困难,在解答同学们困惑的同时,将学校发展的现状和目标、各项政策制定的背景、学生管理和服务的目标与规划等内容与学生代表深入交换意见;学生代表认真倾听和记录,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第一时间将活动现场情况和问题解答详情反馈给广大同学。

blob.png 

会后,学生综合服务大厅将制作活动简报,通过学生工作例会、校园网、校报、微信平台等途径对各类问题的解答情况进行反馈,并就未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进行督办和跟进。欢迎广大同学通过学生事务交流日活动参与学校发展和建设,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相关信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