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必读 | 校园卡使用说明
  • 文章发布时间:2017-08-29
  • 浏览次数:8455




中国传媒大学校园卡旨在为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化服务,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校园卡系统主要提供身份认证、校内消费、信息查询、图书借阅、校内就医、宿舍门禁等功能。具体使用说明如下:




一、限额和密码


校园卡管理中心已经为持卡人设定了初始消费密码和食堂单餐消费限额,食堂用餐超限额需凭密码进行消费;其它消费均凭密码进行。持卡人可在校内圈存机上自行重置消费密码和调整消费限额(调整范围为10元至50元)。


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数字(最后一位为X时前移一位),没有提供身份证号的人员为888888,初始密码如有问题请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密码重置。初始单餐消费限额50元。




二、校园卡充值


(一)在校园卡电子服务平台(中国传媒大学白杨网-公共服务-校园一卡通)用绑定的银行卡进行充值。校园卡在发放时已经与学校统一办理的中国建设银行的银行卡默认绑定。

(二)在圈存机上用绑定的银行卡进行充值(每次最高圈存限额500元)。在食堂、中蓝公寓、梆子井公寓、星光超市、44号楼等装有“校园卡圈存查询系统”,均可自行充值。

(三)在第一食堂、第二食堂及44号楼学生服务大厅装有自助充值机,可进行现金充值(只接受50元、100元充值)

(四)在校园卡管理中心进行人工充值。

(五)新入学本科生9-11月的生活补贴(每人每月53元)已预发放到校园卡上,可直接使用校园卡进行消费。




三、校园卡的挂失及解除


(一)校园卡遗失应及时挂失。本人可通过校内自助圈存机、校园卡电子服务平台、拨打校园卡管理中心电话、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挂失。

(二)办理校园卡解除挂失业务时,为保护持卡人利益,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或凭校园卡密码在圈存机自助解挂。校园卡管理中心不受理无证解除挂失、代办解除挂失等。




四、校园卡的补办


校园卡丢失,需及时进行挂失,挂失1个工作日后补办;校园卡损坏,需携带破损卡进行补办。


补办校园卡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7、8号窗口办理补办手续,并交纳补卡工本费20元。补办后原卡注销,原卡中的余额将转入新卡中。




五、校园卡的注销


(一)校园卡的使用期限与学制对等,毕业离校时由校园卡管理中心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毕业生离校信息集中办理注销手续,并将卡内余额转入绑定的银行卡内。

(二)毕业生离校校园卡注销,校园卡管理中心不受理现金退余额业务。




六、校园卡与银行卡的绑定


如默认绑定的建行卡丢失,需本人自行前往中国建设银行补办,补办后持校园卡和新的建行卡到校园卡管理中心10号窗口办理校园卡和银行卡绑定业务。




七、校园卡业务办理


办理时间:8:30—11:30 14:00—16:30 (周一至周四)

       8:30—11:30 14:00—16:00  (周五)

办理地点:44号楼一层学生服务大厅7-10号窗口校园卡管理中心

网站:校园卡电子服务平台 https://ykt.w.cuc.edu.cn/

咨询电话:65783878/3877

邮箱:cucykt@cuc.edu.cn




特别提示:


校园卡上无照片的新生,请于军训结束后的第一周(9月18日—9月22日)携带校园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校园卡管理中心补印照片。




信息来源:财务处(校园卡管理中心)


相关信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