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卡通办事指南
  • 文章发布时间:2015-11-02
  • 浏览次数:13114

主人公介绍:

 

姓名:CUC校园卡                出生日期:2014.07.21                  形象照:上图(分黄、蓝、绿三种)

属性:内置芯片卡               喜好:喜欢与其他带有磁性的卡类产品保持一定距离

 

基本概览:

 

中国传媒大学校园卡旨在为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化服务,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校园卡系统主要提供身份认证、校内消费、信息查询、校务管理、图书借阅、校内就医、门禁管理等功能。

校园卡按持卡对象不同可分为以下三类:教工卡、学生卡及临时卡。其中,临时卡发放对象为审批通过的学校及学校委托部门签订劳动合同(一年以下)的工作人员和部门聘用人员及函授、夜大学生、短期访问、交流、培训人员等。凡办理临时卡的人员都需在我校人事处备案。成功申请办理临时校园卡的,每张临时卡收取押金50元,设置部分功能,到期系统将自动关闭所有功能,归还校园卡时退还押金,丢失、损坏或不退卡者,不退还押金。

校园卡办理有集中办理和个人办理两种形式。对于教工卡和学生卡,初次申办校园卡,由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提供信息,交校园卡管理中心集中办理;未能集中办理的人员,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单独办理。对于临时卡,由相关部门提供人员信息和办理临时卡申请表,经校园卡管理中心审核后统一办理,不受理个人办理

校园卡的使用期限与学制/工作时间对等,毕业离校/离职时由校园卡管理中心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离校信息集中办理注销手续,并将卡内余额转入绑定的银行卡内;若离校未按规定办理校园卡销户手续,校园卡管理中心将进行冻结处理。

校园卡与学校统一办理的中国建设银行的银行卡默认绑定,银行卡不仅关系着校园卡充值圈存业务,还关系到收缴学费,发放奖助学金等重要事项。如绑定的银行卡丢失,需本人自行去银行补办(具体事项详见银行卡的相关规定),补办完银行卡后需到校园卡管理中心重新办理校园卡绑定。

 

直通校园卡管理中心具体业务办理:

 

44号楼一层

7—10号窗口

7、8号窗口

校园卡(教工卡、学生卡)业务

9号窗口

临时卡业务

10号窗口

银行卡绑定

44号楼3层305室

建行临时网点

银行卡补办

 

服务电话:65783878/3877

E-mail :cucykt@cuc.edu.cn

工作时间:上午  8:00—11:30(周一至周五)

          下午  14:00—16:30(周一至周四)

                14:00—16:00(周五)

 

详细的自助服务信息,欢迎登陆中国传媒大学校园卡电子服务平台:

https://ykt.w.cuc.edu.cn,转账充值、流水查询、校园卡挂失轻松办理。 



一、限额和密码

校园卡管理中心为持卡人设定了初始消费密码和食堂单餐消费限额,食堂用餐超限额需凭密码进行消费;其它消费均凭密码进行。持卡人可在校内圈存机上自行重置消费密码和调整消费限额(调整范围为10元至50元)。

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数字(最后一位为X时需前移一位),没有提供身份证号的人员为888888,初始密码如有问题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及校园卡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初始单餐消费限额50元。



二、校园卡充值

(1)在圈存机上与绑定的银行卡进行转账充值(每次最高圈存限额500元)。

(2)在自助现金充值机进行现金充值(只接受50、100元;早9点至晚10点)

(3)登陆https://ykt.w.cuc.edu.cn(中国传媒大学校园卡电子服务平台)转账充值。

(4)在校园卡管理中心(学生综合服务大厅7-10号窗口)进行人工充值。

注:本科生生活补助、献血补助等打入校园卡内,领取后可直接消费。

三、校园卡的挂失、补办及解挂

(1)校园卡挂失

校园卡遗失要及时挂失,可通过圈存机挂失、可登陆https://ykt.w.cuc.edu.cn(中国传媒大学校园卡电子服务平台)挂失,也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挂失。

(2)校园卡补办

校园卡挂失(一个工作日后)或损坏后,本人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补卡,并交纳补卡工本费20元。补办后原卡注销,原卡中的余额将转入新卡中。

(3)校园卡解挂

办理校园卡解挂业务,需凭校园卡密码在圈存机或校园卡电子服务平台自助解挂,也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校园卡管理中心不受理无证解挂、代办解除挂失等。

 

                     圈存机位置分布

 

地点

数量

具体位置

一食堂

2

一层: 西门入口“原卡务室”中间墙壁

二食堂

2

一层:1.“原卡务室”西侧;2.西门入口南侧

中蓝食堂

1

“售饭窗口”北侧

三食堂

(梆子井)

1

建行ATM机西侧

清真食堂

1

大门正对面,置物台上方(第一个小门左侧)

星光教育超市

1

一层:“农商银行取款机”后方空白处(近西边楼梯)

中蓝学生公寓

一期

2

大厅:正门北侧墙壁

中蓝学生公寓

二期

1

大厅:镜子东侧墙壁

梆子井学生公寓

5

1号楼:楼梯入口南侧;

2号楼:第二道大门西侧;                                                

3号楼:正门东侧小门楼梯东侧;                                              

4号楼:大门正对面墙壁;

6号楼:第一道大门西侧                                              

44号楼

1

学生服务大厅正门北面

 

                   自助现金充值机位置分布

 

地点

数量

具体位置

一食堂

2

一层正门入口处

二食堂

1

一层东门入口处

44号楼

1

一层学生服务大厅内

 

校园卡的使用遍布在我们校园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吃饭、学习、工作、消费……愿校园卡真正成为每一位广院人的贴心朋友,让校园生活更美好。我们会进一步完善校园卡的功能和服务,以期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地便捷和轻松。



三、校园卡常见问题解答

CUC校园卡宗旨在于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 然而由于缺乏对校园卡知识的充分了解,很多师生在使用过程中尚存在问题和困惑,针对该现象,我们对一些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供解决方案,希望对广大师生有所帮助。

 

问题一:校园卡相关

1、校园卡无故被冻结

请带有效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进行卡片校正。

2、校园卡交易金额错误

    请带有效证件及消费更正单到校园卡管理中心进行更正。

3、校园卡补助领取

    本科生每月生活补助发放后需在24小时内及时领取(食堂窗口机器刷一下即可)

4、延期/休学学生校园卡办理

延期毕业学生办理校园卡时要出具“延期毕业审批表”原件及复印件;休学学生需出具“复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临时卡办理

临时卡不接受个人办理,需所属部门统一报批办理,签订协议方如有一级学部,不接受二级学院签字盖章,需经一级学部同意签字盖章。(注:凡办理临时卡的人员都需在我校人事处备案)

6、临时卡学工号问题

    临时卡学工号为大写字母W加上卡面右下角后四位数字,如:卡面右下角数字列后四位为0001,则学工号为W0001。

 

问题二:校园卡和银行卡相关

1、校园卡和银行卡的绑定

正常情况下,教职工的校园卡已与发放工资的银行卡进行绑定,而学生的校园卡已与交学费的银行卡进行绑定。银行卡不仅关系着校园卡充值圈存业务,还关系到收缴学费,发放工资/奖助学金等重要事项。

若银行卡丢失补办,需去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更新绑定手续。

2、校园卡和银行卡(建行卡)圈存转账不成功

情况一:校园卡绑定的银行卡号不对,请到校园卡管理中心重新绑定。

情况二:校园卡未和银行卡绑定,请到校园卡管理中心登记并绑定。

情况三:银行卡未激活,持有效身份证件至建行网点激活。

3、银行卡的钱已扣掉,校园卡没有记录

转帐的金额已关联到校园卡帐号,需要联机时才能下发并写入校园卡,待下次到食堂POS机上刷卡时转帐的金额就会写入校园卡。

 

问题三:密码问题

1、查询/消费密码忘记

初始密码一般是身份证后六位(最后一位为X时需前移一位),如有问题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及校园卡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

2、中国传媒大学校园卡电子服务平台账户和密码是什么

账户:学工号     密码: 上网账号密码

相关信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