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 文章发布时间:2015-04-29
  • 浏览次数:19085



新生入学上网指南

   
    新生的帐号已自动生成,帐号和初始密码均为学生证号(字母大写),为了帐号安全,请在第一时间修改密码。
    新生的初始帐号中,每个帐号已经预存了2G的免费流量,同学们可以用此免费流量进行网上交费。

开通步骤:


1、修改密码,激活帐号

修改密码办法:登陆“用户自助系统https://account.cuc.edu.cn/user/,选择左边的“修改密码选项,按提示操作。

2、领取免费流量
按系统提示,输入身份证号(留学生输入护照号),领取免费流量。

3、网上交费
学生访问校园网以内的资源均为免费,访问校园网以外的地址实行按流量包月制:(所有计费流量均按照入流量计算)
类型 10元包月 20元包月 50元包月
流量上限 5GB/月 10GB/月 30GB/月
网上交费流程:
A、 登陆学生上网客户端,保证与外网处于连通状态。在“用户名”输入框中输入帐号,在“密码”输入框中输入密码。
B、选择左边导航栏中的“网上交费”,请确认账号与姓名信息是否无误。确认无误后,输入交费金额。
C、订单确认
请再次确认账号、姓名及交费金额信息,并记录下订单号备查。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页面将跳转到“首信易支付平台”(外网)。
D、 选择付款银行,进行网站支付
E、付款完成后,会出现“支付成功”页面,服务器会即时把金额充入您的账号。如果您已确认银行卡被扣款,而次日金额并未到账号,请于正常上班时间致电65779470-208查询。查询时需提供前面生成的订单号。

4、包月
交费后必须进行包月操作,把帐号中的钱兑换成流量后方可顺利上网。
重要提示:包月周期按自然月计算,无论用户从哪天开始包月,每月的最后一天(含最后一天)24点系统都会对所有帐户中的包月剩余流量清零,每月1号零点开始新的包月周期。当次包月流量用完后,可以再同一月进行多次包月操作。
包月操作步骤:
A、登陆用户自助系统
B、选择左边导航栏中的“自助包月”
C、按提示进行即可。

更多校园网使用指南,请登录“网络服务”网站http://nic.cuc.edu.cn(内网)查看更多校园网使用指南、规定及其他校内资源。
咨询及报修电话:65779470-1


相关信息

MORE>>